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委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5 [来源]: [浏览次数]:

211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书记李恕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李恕宏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对照,进行深入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恕宏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问题查摆之后,整改才是关键。

李恕宏要求,大家要发扬斗争精神,扛牢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措施,强力推动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能够当下解决的要及时整改到位,需要长期推进的要明确整改时限,锲而不舍抓出成效。要注重举一反三,对共性问题深挖根上的原因,系统整治、完善机制,巩固提升整改成效。

李恕宏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学校职能部门工作做得好不好,同志们肩负着重要责任,不仅要种好“责任田”,落实落细本部门工作,还要指导所联系党支部开展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聚力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聚焦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聚力保障改善师生民生,聚焦聚力守牢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良好政治生态。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团结奋斗,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各部门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