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委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李恕宏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8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恕宏在办公北楼二楼会议室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入党誓词的演变与重温》为题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现场聆听了党课。

李恕宏在党课报告中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第一个誓词”“建党初期至土地革命时期的入党誓词”“抗日战争时期的入党誓词”“解放战争时期的入党誓词”“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入党誓词”“改革开放以来的入党誓词”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入党誓词的演变及深刻内涵。

李恕宏指出,入党誓词的演变深刻地反映了我们党从不放松党的自身建设,反映了我们党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来发展党员,反映了我们党高度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反映了我们党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

李恕宏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每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要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应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把入党誓词各项内容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这次专题党课结合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展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履职尽责,努力为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