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动态 >> 正文

阳光宁为基层党组织上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8-01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7月27日下午,副校长阳光宁在行政北三楼会议室为教务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音乐与教育学院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等7个基层党组织的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学习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专题党课。

阳光宁就学习和实践党章谈了三点。一是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全体党员是实践党章的主体,确立和强化党员的党章意识,实质上是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二是强化党员的党章意识,是加强党自身建设的永恒主题。三是党员党章意识确立和强化的过程,是一个长期的艰苦的思想建设的过程。认真学习党章、学好党章是前提,积极投身实践是体现,还需要在严格健全的党内生活中巩固和培养。他指出,学习党章条文是容易的事,检验一个党员是否有党性,党性观念强不强,党章观念正确不正确,不是靠他自我标榜,关键要看他在实际社会生活、工作和组织中所言所行、所作所为;尊崇党章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立足本职岗位工作,从具体的事情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要积极主动参加党组织生活,自觉置身于党组织的严格管理和其他党员的监督之下;要消除以言代法的思想障碍,真正做到按党章和其他党规办事,违章必究,维护党章的权威和尊严。

此次党课内容详实,观点明确,对基层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如何学习好党章具有较好的工作实践指导意义。

(教务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