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动态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与秀山社区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和街道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搭建好高校社区互连互动、互利双赢的新平台。5月6日下午,我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池阳街道秀山社区党委开展结对共建,并以“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活动由池州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恕宏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主题党日活动前,李恕宏代表组织部党支部与秀山社区党委书记刘峰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首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观看电影《建党伟业》中五四运动片段;接下来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桂百桢同志作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学习辅导报告;随后双方党员代表交流发言;最后双方负责同志讲话。

秀山社区党委书记刘峰在讲话中介绍了秀山社区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了五四精神学习的意义和重要性,并指出高校与社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对于更好地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李恕宏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并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今后要努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更要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二要努力践行,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建设不懈努力,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五四精神,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任;三要强化共建,做实基层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在结对共建中不搞形式主义,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对工作的开展建立协商机制,在活动中建立互动机制,对党员教育的资源和成果建立共享机制,要拓展结对共建工作的广度、高度、力度、效度。他强调,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将结对共建打造成全校近百个基层党组织与街道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的标杆和样板。

池州学院党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代表,秀山社区党委成员、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