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动态 >> 正文

我校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22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恕宏主持。

孙晓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机关各党支部在校党委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的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支部书记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是责任感和事业心的体现。

孙晓峰指出,我校党建“一总支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的工作思路成效日渐凸显,但各支部对照高标准严要求仍有一段距离。主要表现为四个方面的不足:一是党建理论学习的成效有待提升,要真正做到真学、真懂,从而做到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二是党建工作精力投入不足,要充分研究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方法,拓展工作思路,抓党建促发展;三是党建工作创新力度还不够,要主动思考,善于谋划,积极作为;四是只满足于支部建设达标,要继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提升支部建设质量。

孙晓峰强调,一要在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上下功夫,着力增强“两个维护”的能力;二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着力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更新、自我提升”的水平;三要在激发支部活力上下功夫,大力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四要在继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后进赶先进,先进再前进;五要在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着力建构层层抓党建责任机制。

会上,11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2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孙晓峰认真听取支部书记述职后,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13个基层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13个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