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战 ‘ 疫 ’ 一 线 党 旗 红 ” 】“疫情”不阻“温情”——辅导员的暖心饺子包起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属地管理,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担当。为进一步做好有关宣传工作,决定开展“战疫一线党旗红”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各类宣传平台积极宣传先进典型事例和先锋模范人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讲好抗疫故事。

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下,同学们吃得好不好成为老师心中关怀的重点,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生感受到更多温暖,池州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魏晓娇、付春平、朱昭阳、张茂江等利用清明假期与学生一起包饺子、吃饺子、送饺子,用心、用情、用爱向“家人们”传递浓浓家“香”味。

为了实现这顿特殊的“家宴”,八位辅导员切磋策划了好几天。并与学校三食堂取得联系,经理王梅和厨师长陈文军热心帮助他们提前采购好鲜肉、蔬菜、鸡蛋、面粉、调料等。他们在学院特困生中招募了二十多位包饺子小能手,大家按照食品卫生安全要求进行清洗、切菜、调配、搅拌等各种忙碌,制作了白菜香菇肉馅、韭菜鸡蛋两种馅料。为确保防疫安全,师生在食堂有序分区分桌操作,虽然每个人的手法不同、花褶各异,却共同把快乐和祝福包进饺子,营造春日里校园的相亲相爱。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不能回家,辅导员十分关心我们,组织了这次包饺子活动,包出的饺子吃起来像家的味道。”“感谢辅导员对我们的关心,我们通过自己动手包的饺子,吃起来特别开心、特别幸福。”同学们津津乐道。辅导员魏晓娇说:“因为学生回不了家,我们辅导员在一起凑分子花钱给我们的学生送温暖,献爱心,我们一起组织了这次包饺子活动,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回一种家的感觉。”

在共同劳动、其乐融融的氛围下,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新鲜出锅,大家向学院七十余名经济特困生送饺子传递问候、祈盼平安。师生一起享受美食、享受自己劳动创造的快乐,共同感受校园暖心的坚守与陪伴。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让我们温情守护,暖心相伴,战“疫”有我,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