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 战 ‘ 疫 ’ 一 线 党 旗 红 ” 】真情系学子 温暖育人心 辅导员给全班学生制作蛋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属地管理,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担当。为进一步做好有关宣传工作,决定开展“战疫一线党旗红”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各类宣传平台积极宣传先进典型事例和先锋模范人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讲好抗疫故事。

“老师做的蛋挞比外面做的还好吃。”“我的老师成为了别人口中想要拥有的老师,而我自己也成为了别人羡慕的学生!”近日,池州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1级智科班辅导员袁梦成老师为班级学生制作蛋挞引起广泛关注,成为了同学们交口称赞的辅导员。

袁梦成老师为学生制作蛋挞的事情被中国教育报、中青在线、中国大学生在线、安徽教育网、安徽共青团等重要媒体广泛报道,还上了微博同城热搜榜首。面对“走红”的一事,袁梦成坦言自己也没有想到。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工作的袁梦成,平时主要负责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虽然事务繁多,但是作为20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班级辅导员,他对学生的事一直很上心,经常带领学生开展各种富有意义的活动。

谈及为何给学生制作蛋挞,袁梦成坦言:“一方面是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学校一直实行封控管理,学生不能够回家和家人团聚,作为辅导员希望可以尽自己所能给予学生关心。另一个方面,自己在求学的过程中有遇到过许多非常好的教师,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给予了很多帮助,现在自己做了教师就希望可以给学生们传递这种温情。所以在平时就一直是把班级学生当作弟弟妹妹看待,在全员抗疫这个特殊时间,就决定动手给每个人制作了蛋挞。

 

这种富有温情的事情,袁梦成已经不是第一次做了。清明节假期,袁梦成考虑到疫情期间学生不能外出会感到无聊,为了给假期增加趣味,他带领班干组织了知识竞答型套圈活动,学生们通过答题获得套圈的机会,赢得小礼品。

同时,为了增加新生班的凝聚力,在学生开学一百天的时候袁梦成带领组织开展了“开学一百天,有你真好”主题活动,每个学生准备一份礼物,在班级互送。除此之外,还组织了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光盘行动等特色活动。

辅导员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具有重要的作用,袁梦成表示:“希望自己既是班级的管理者、组织者、教育者,也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导者与知心人。面对学生,作为老师要充分给与指导和关心,让学生在老师的帮助下有效学习、快速成长。”

2020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袁梦成积极响应地方党组织的号召,主动加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值班卡点,袁梦成主动申请夜间值班,对路口来往的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引导人们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动员居民做好消毒防护工作,主动参与对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杀活动,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收到了家乡的感谢信。本轮疫情暴发后,袁梦成秉持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在学校大门口开展进出检查,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