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池州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专题读书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下旬以来,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深入开展党组织作用发挥问题专项治理,聚力从严治党、聚焦立德树人、聚集发展动能,我校举办了1期党委理论学习读书班。这次读书班着重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在自学的基础上,安排了2次集中学习和主题研讨。

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在主持学习研讨时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极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辉煌成就。要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孙晓峰强调,要着力加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着力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与管理水平,着力深化学校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孙晓峰指出,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特色发展道路,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学术影响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校长柳友荣围绕“十四五”期间学校高质量发展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柳友荣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了解读。柳友荣表示,我们要系统分析学校发展的环境,充分认识近年来学校在家风文化、劳动教育、校地合作、产教融合、课堂革命等方面的发展优势,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发挥自身优势,在打造办学特色上下功夫、做文章。我们要充分认识长三角一体化给学校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真正做到以生为本,改善学生在校期间的在学体验,努力让大学四年成为学生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在主持相关座谈交流和学习研讨活动时指出,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决策水平。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生活方式,坚持学在前、干在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为国、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鲍红信先后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脉络与理论特色”“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建设”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这次读书班还集中组织学习了《清风传家》李保国、黄大年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严以治家》“失教的教育之家”等章节内容,同时安排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两个读本的座谈交流和主题征文活动。目前,主题征文活动还在进行之中。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校各二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这次读书班学习研讨活动。(党委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