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我校开展新提任中层干部集体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学校在办公楼北三楼会议室召开新提任中层干部集体任前谈话会和廉政谈话会,院党委书记孙晓峰,院党委副书记崔国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汪海,组织部、纪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和本次新提任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崔国发主持。

孙晓峰强调,这次中层干部调整,校党委按照“德才兼备、服从大局,人岗相适、动态调整”的原则,通盘考虑、慎重决策,做出这样的安排和调整。大家既迎来了人生的一次重要发展机遇,又肩负着组织的重托,承载了学校的未来和希望。希望珍惜机遇、珍惜岗位,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干出成绩、做出贡献,不辜负校党委的深切厚望和全校师生的殷殷期盼。

孙晓峰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对本次提任的中层干部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忠诚,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二是要提升学习能力,强化理论武装。既抓好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又抓牢专业知识学习,在学懂弄通上持续用力,在学用结合上狠下功夫注重学习的强化、理解的深化、内容的消化、实践的转化,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报国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招硬招。三是要明确职责定位,用心真抓实干。中层干部是一线干事者,是各项工作落地的关键因素,要在干事创业中找准自身定位,在实践磨练中经风雨、壮筋骨要把自己的成长和学校发展统一起来,自觉站在中心大局上看问题、想办法,主动承担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以强烈的事业心和主人翁姿态,履行好各自职责。四是要要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争先进位。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五是要强化宗旨意识,主动服务师生,要始终做到“人在一线”“思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在一线找真问题、想真办法、讲真感情、炼真本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六要永葆清正廉洁,严守纪律规矩。要严守党章党纪党规,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把规矩立起来,把作风严起来,把监督硬起来,把家风管起来

汪海代表校纪委进行了集体任前廉政谈话,对新提任的干部提出三点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做奉献;廉洁从政守规矩。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胡兵同志宣读了干部任命文件。参与谈话的干部逐一表态,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任前谈话廉政谈话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廉洁“底线”,在新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