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邀请机关党委书记李恕宏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组织部党支部书记谢杨梅主持。

   李恕宏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以及报告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系统的讲解,重点从九个方面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恕宏指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要抓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抓贯彻,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要抓落实,敢抓善管,凝心聚力。发扬严深细实作风抓落实,在紧盯细节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促党建发展。

   经过集中辅导,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一致认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着力提升组织工作质效。

(供稿:组织部/编辑:查倩/审核:胡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