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22日,校党委在办公北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班子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会前,党委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听取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视频反馈会议、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情况反馈会议以及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通过书面、座谈、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对党委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党委书记孙晓峰同志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党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并接受党员、干部约谈;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结合查摆的问题及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孙晓峰负责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孙晓峰通报了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孙晓峰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4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对个人有关事项、组织约谈函询及政治监督谈话等情况作出说明。自我批评时,大家能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把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说清楚、谈透彻。在相互批评时,能真刀真枪点问题、真心诚意指不足,体现了从严从实精神。对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逐项整改落实。

孙晓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有成效、高质量的生活会,大家能够围绕主题,自我批评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自我剖析、敢于揭短亮丑,并主动担责;相互批评时能点到要害处、讲到根子上。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孙晓峰强调,党委班子成员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提出的相关要求,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

孙晓峰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紧形成整改方案,建立台账、细化任务、明确措施,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更好为党和人民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