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柳友荣、崔国发、王延寿、汪海、阳光宁、汪贤才出席会议。

孙晓峰指出,13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对2020年的党建工作作了全面回顾总结,总体上看,各位书记能够认真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基层党组织能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形成了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抓工作思路清、找存在问题准、制定整改措施实。但按照高标准、严要求还存在有待改进或加强的问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用心、用情、用力,通过党建的引领作用促进学校各方面工作快速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之间深度融合。

孙晓峰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继续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谋划、统筹协调、靠前指挥、亲力亲为,要在谋党建、抓党建、促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真正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让党建措施实起来、党建整体活起来、党建品牌亮起来,要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要落实“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认真梳理前期总结过程中查摆出的问题,结合二级学院党委班子工作汇报会上指出的问题,日常工作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将要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检视出的问题,认真列出整改清单,扎实落实整改任务。要继续凝练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对标争先,将党建“双创”工作抓实,落实好党建工作“领航”计划,建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突出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各基层党组织要相互交流学习,要将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扩展开来,推动全校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孙晓峰强调,我们要以规范化开创新局面,要以示范化打造新形象,要以品牌化推进新跨越,要以信息化保障新发展,弘扬严实作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11位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孙晓峰逐个进行点评。机关党委书记、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采用书面述职。

各职能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组织员、团委书记、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